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禮物故事之後


運用禮物的職業母親:把握現在

第一次是我早上在家準備好要去上班的時候。早餐的時候,我的小兒子老想要引起我的注意,但我常常都會用「我在忙」來搪塞他。

,當我一專注在現在,瞭解到我在那個時刻的目的是要做一個好媽媽,我便能夠給我兒子他所需要的關注──全心和他在一起。我認真地去聽那些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事,就在那個時刻。這讓我和我的兒子都快樂多了。
真的很奇妙,你只要付出小小的心力,全心投入在現在,那一整天都能有很大的改變。


經歷了一場可怕的離婚的女仕:不再沉浸在過

她被傷得很重,也讓她感到很憤怒,相對的,影響了她的工作,她還常常掛病號,這讓她的主管相當困擾。

她在朋友的桌上放了一個碗。只要她沒有處在當下,開始回頭去想離婚的事,想到她對她前夫的憤恨,她就會放一塊美金在這個碗裡。
剛開始的幾個禮拜,她每個小時都會丟個一、兩塊,或是三塊美金,她讓自己陷在過去那些時光,或是想著如果當初怎樣就不會怎樣的情緒裡。但漸漸地,錢增加的速度開始變慢。然後,不可思議,碗裡竟然沒收集到半毛錢。
只有讓她實際地看到自己浪費多少時間和金錢沉浸在過去裡,她才會瞭解到這樣做對她的傷害有多大。
她沒辦法專心工作,她的朋友已經聽膩她的抱怨,她的精力己經用盡。
她的所作所為好像故意讓自己沉溺在受害和憤怒的情境裡,阻止她往前走和改善現狀。
從過去學到得越多,就越能放開過去,更能專注在享受現在。
她發現對她特別有幫助的,就是讓她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──即使是一些小事──再來就是在今天描繪出未來美好的樣貎。
她甚至學著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。
以前,一天結束時,她總是又累又憤怒。現在,她下班開車回家時,就想像著她回到家時有什麼想馬上做的事。
在她下車踏進家門前的那個時刻,她開始想像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她要做些什麼。然後,她知道自己不會再被報紙或電視分散注意力,而是把全部的心思都花在家人身上。
她發現自己更放鬆享受家庭生活,成為一個慈愛的好媽媽。
她的孩子都快樂多了,也幫了她很多。她很驚訝在家是這麼棒的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